我们不只是用相机拍照,我们带到摄影中去的是我们读过的书、看过的电影、听过的音乐、走过的路、爱过的人

 

信念

今天看到一篇文章,上面说到,一个哲学家说过,有很多东西都不在我们的掌控之内,包括我们的身体、我们的财产、我们的朋友、我们的老师。。。唯一能掌控就是我们的信念。看到这句话,不能赞同得更多,人生来其实是很卑微的,我们被生活推着走,唯一能做的就是顺着它向前;但我们也是自由的,没有人可以阻碍我们的想法和信念。

文章结尾给了这样一句鸡汤:当你想增强对生活的掌控感时,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增强你的信念,学会坦然面对胜利和失败,并将这两种假象等同视之。

The Serenity Prayer

愿上帝赐予我平静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

能接纳我无法改变的事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;

愿上帝赐予我勇气 能改变我可以改变的事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;

并赐予我智慧 让我能分辨这两者的不同 and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.



评论